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外国语学院携手文化部中国文化译研网建立联合培养基地

2016-12-2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钱正霖  图片:

    日前,文化部中国文化译研网(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CCTSS)聘请我校典籍翻译与海外汉学研究中心主任王银泉教授为顾问专家。12月23日,该中心执行主任徐宝锋教授为王银泉颁发聘书。

    此次文化部中国文化译研网聘请王银泉为顾问专家,旨在与我校典籍翻译与海外汉学研究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经双方协商,文化部中国文化译研网将在我校典籍翻译与海外汉学研究中心建立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并将于下学期举行授牌仪式及研讨会。

    据悉,基地未来主要工作将包括推动中国文化典籍尤其是中医典籍和农业典籍的对外译介与传播,邀请国内专家以及海外汉学家加盟参与翻译活动及相关研究,联合举办“中国文化走出去”译介与传播高级研修班等,力争通过阶段性活动推进相关工作,逐步打出品牌,形成成果,扩大学术影响力,同时争取在条件成熟时申请成立智库培育点“中华文化外译与对外传播创新基地”。此联合基地建立之后,将对我校外国语学院的科研水平增添亮点,提升高度,促进学院的学科建设差异化发展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15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