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食品院举行党建班开班暨“学生党员领航行动”启动仪式

2016-12-23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王雪飞  图片:

    12月21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第37期党建班开班暨“学生党员领航行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夏镇波,副书记丁广龙,研究生辅导员祖海珍,党务秘书、本科生辅导员王雪飞出席会议。学院2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仪式由丁广龙主持。 


    会上,全体学生党员面向党旗集体宣誓。工作人员宣读《本科生党员行为准则》《研究生党员行为准则》。祖海珍宣读《食品科技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与会老师为获奖学生党员颁奖。王雪飞详细解读了《食品科技学院“学生党员领航行动”实施方案》。生工131班马佳菲同学作为新发展党员代表在会上发言。

    夏镇波对此次学生党员活动形式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将学生党员六条标准总结凝练为“为公、立德、表率”六个字。他对学生党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爱党爱国,热心服务同学发展。身为党员,要有强烈的爱国爱党意识,要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积极发展身边的优秀同学成为党员;二是要修身立德,大力践行南农校训。他对“诚朴勤仁”校训每个字的深刻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学生党员们做到真诚、朴实、勤奋、仁德。三是要勤奋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他鼓励研究生党员在学术方面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学术能力,鼓励本科生党员要努力学习,为以后做国家栋梁打下扎实基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四是要公私分明,自觉维护集体利益。他说,判断一个人的成就大小,就是看其出发点是为公还是为私,并引导同学们为孙中山先生提出的“天下为公”理念贡献力量;五是要争做表率,引领学院良好风气,带领学院更好发展;六是要明辨是非,敢于发出正面声音。他要求党员要有一身浩然正气,坚持正确道路。他希望,与会学生党员无论以后取得的成就大小,都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仪式结束后,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李继锋教授应邀作题为“红军长征:历史与影响的解读”的主题报告。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庄森应邀为学生党员干部和新发展党员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勤仁南农精神的传承者”专题报告。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99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