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业生物学虚拟仿真互动实验室建成投用

2016-11-22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鲁燕舞 图片:

日前,农业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于今年暑期启动建设的虚拟仿真互动教学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建成的虚拟仿真互动实验室位于生科楼B座二楼,面积约100平方米。该互动实验室是集计算机、多媒体、VR、网络通信等信息技术、多学科、多领域融合的多功能虚拟仿真实验教室。它为现有的基于虚拟仿真实验的教育体系开创出一个崭新和独特的模式,并加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的步伐,成为虚拟仿真实验学习和演示平台。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互动实验室内设虚拟现实环幕互动系统、VR虚拟交互系统和大屏交互展示体验系统三大仿真互动体验区,为学生提供沉浸式和交互式的学习环境。该互动实验室的建立,丰富了教学手段,完善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让学生在学习最新的生物学实验技术的同时,可进一步开展一系列基础研究,提高创新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与质量。


VR互动体验


3D互动体验


学生上机操作


全息投影平台


农业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自成立以来,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已建设完成十余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形成了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现代生物学实验技术等五大虚拟仿真教学资源模块。未来,中心将以“虚拟仿真实验+真实实验”、“虚拟仿真实验+校外现场实践”、“虚拟仿真实验+课外创新实验”三结合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运行模式,充分利用虚拟仿真互动教学实验室,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为我校农业与生命科学各专业学生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6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