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左惟调研工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

2016-12-01 来源:工学院 作者:韩立新 图片:

11月29日,校党委书记左惟出席工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副校长董维春及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工学院院长汪小旵等围绕“中外农业工程学科发展与思考”、“工学院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工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现状及建设”、“工学院科技工作研究与实践”、“工学院学科建设中多学科融合的思考”等进行了专题汇报。


董维春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工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缩小了发展的差距,目前正处于重要的发展转折期,要根据国家“四化同步”的战略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总结论坛成果,加快发展,努力建设一个强大的工学院。


左惟在讲话中肯定了工程学科为工程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所做的突出成绩。他强调,学校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发展节点,工学院应努力从教学型学院向研究型学院转变,适应研究型大学的发展需求。他指出,要全面、准确、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学科建设,加强战略与规划研究,抓好落实,重视学科在事业发展中的主导作用,把握好师资队伍建设在学科发展中的核心地位,重视高水平研究成果和高质量人才培养。他要求,要重视学科布局和生态,充分挖掘农业工程一级学科的优势和资源,孵化新的学科;要重视基础课师资队伍的建设,探索体制、机制的创新,促进学科交叉。同时,左惟还就产业需求和学术文化等两个维度阐述了其对于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



会后,左惟一行对工学院新建的展览馆进行了参观和调研。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37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