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草业科学专业实践教学与成果展示基地”建设工作初显成效

2016-11-17 来源:新闻网 作者:杨志民 郭继涛 图片:

近日,在校领导关心支持下,在草业学院、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的共同努力下,由草业学院杨志民教授设计、草坪学教学科研团队全体成员参与建设的“草业科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项目按计划完成施工建设任务,已展开教学科研实验。 


基地建成后的效果图


“草业科学专业实践教学与成果展示基地”位于我校白马基地中心景观大道,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该基地的规划设计方案既充分考虑了草业科学专业的实践教学和科研成果展示需求,又兼顾了白马基地景观美化的需要。 



该基地主体区为草坪示范区,分别设计为海滨雀稗SeaIsle2000展示区、杂交狗牙根Tifdwarf展示区、高羊茅+草地早熟禾混播草坪展示区、杂交狗牙根Platinum展示区。在各草坪示范区内采取景观化栽培管理的方式种植了紫花苜蓿、杂花苜蓿、红豆草等18种常见的牧草、观赏草和饲料作物。基地南北两侧共有6个绿化带,主要为豆科牧草展示区,设计了5个区块,分别为白三叶草展示区、红三叶草展示区、绛三叶草展示区、地被型苜蓿展示区、胡枝子展示区。  


根据规划建设目标,“草业科学专业实践教学与成果展示基地”将成为我校草业科学专业开展专业认知、牧草栽培与育种、草坪建植与管理等专业技能训练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草业科学各类科研成果的重要展示与示范基地,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工作中发挥更加综合性的作用。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27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