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昆曲专场”走进南农

2016-11-11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11月5日晚,由南京农业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南京博物院主办,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昆曲专场”演出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中国民俗学会荣誉会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乌丙安、中国民俗学会会长朝戈金、江苏省民俗学会副会长季全保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了活动。4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江苏省昆剧院知名艺术家们为我们带来的视听盛宴。


    著名昆剧丑角演员、江苏省昆剧院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李鸿良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古琴渐响,箫声缓应,演出在春香与杜丽娘的低吟浅唱中拉开了序幕。《牡丹亭•惊梦》一剧情节离奇跌宕、曲折多变,幻想色彩浓厚。著名国家二级演员、全国昆曲青年演员“十佳新秀奖”获得者单雯、施夏明分别饰演了杜丽娘、柳梦梅。两位青年演员身段、唱腔俱佳,精湛的演技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第二折《虎囊弹•山门》讲述的是鲁智深在五台山做了和尚,终日吃不到酒肉,十分烦闷,于是溜出山门,巧遇有人卖酒,但不卖给和尚吃,鲁智深气恼之下,强将两桶酒都吃了的故事。该剧由优秀青年演员、全国昆曲青年演员“十佳新秀奖”获得者孙晶饰演鲁智深一角,孙晶老师对十八罗汉惟妙惟肖的演绎,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了何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江苏省昆剧院的艺术家们为我们带来的经典剧目,不仅让广大师生欣赏到高雅传统艺术,领略到经典昆剧的魅力,同时对营造坚持先进文化导向和高雅艺术品位的校园文化具有积极的意义。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72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