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启动会

2016-11-09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11月7日,我校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中心召开了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会,深入贯彻财政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要求,推进我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校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内控管理员参加会议,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副校长戴建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建君从我校开展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的背景和意义,目标和任务,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的解读和部署。他指出,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可以有效保障学校经济活动的合法合规,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有效防范腐败。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要坚持“全面性、重要性、制衡性、适应性”四个原则,建设核心在于落实权、责的一致性,要做到“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处权”,做好“权、事、钱”三方面的规范、科学管理。他强调,内部控制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内控体系建设的科学内涵,树立风险防范的意识;二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内控体系建设摆到重要位置,实现从“要我内控”到“我要内控”的理念转变;三是要明确方向,抓好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实施流程管理、定期开展内控自我评价等重要环节,把内控规范的各项制度要求逐项落实到位;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与协调,各单位要做好统筹安排,明确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落实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时间进度及主要控制点,确保按照时间进度完成各个阶段工作任务。

    安永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代表马斌就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背景、意义、建设程序以及我校内部控制建设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希望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内部控制的内涵,确保内部控制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盛邦跃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开展内控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依法治国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内在要求,是实施依法治校、进一步完善学校廉政责任体系的重要步骤。要求各单位要以内部控制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我校管理水平。一是高度重视本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充分认识评价和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从加强学校内部治理的角度抓好此项工作;二是各级领导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保证学校资金、资产安全和合理配置,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三是要利用这次内控建设全面梳理工作分工、优化业务流程、明确责权利关系,健全学校内控制度,实现学校管理与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四是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内控建设工作联动起来,把廉洁风险防控与内控流程相结合,推动学校安全、高效、持续、科学发展。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7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