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16年新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开班

2016-11-09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11月8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开展的“2016年新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开班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主持,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专家张一春教授为新教师开讲培训第一课。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老师、教育技术部全体成员、100余名培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张一春教授报告的题目为“点燃教学 出彩课堂——面向智慧教育的信息化教学与教师发展”,报告从当前国内外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现状及信息化教学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说起,就如何应对信息化教学的新态势、如何理解智慧教育、如何建设更优质的信息化教学资源及如何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等内容做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剖析,着重强调了教育技术在课程教学实践中应用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关于优质教育资源建设的精品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资源共享课、MOOC、SPOC、微课、翻转课堂教学新概念、新模式,期望各位参加培训的新教师能在学科教学中紧跟信息时代发展步伐,顺应信息化教学变革,点燃教学激情,拥有出彩课堂。

    唐惠燕向新教师介绍了教育技术培训的基本情况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发展过程及工作内容、职责,并对培训提出了要求,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能提高认识、明确意义,珍惜短暂的培训时间,认真学习,确保实效。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72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