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第六届农业与生命科学五年制直博生学术论坛

2016-11-03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11月1日,第六届农业与生命科学五年制直博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徐翔出席论坛,评审专家组由沈其荣、洪晓月、王秀娥、蒋建东4位教授组成,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喜林、培养处处长张阿英,全体直博生及部分博士生等120人参加了论坛。侯喜林主持开幕式。  


   徐翔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学校从2009年起开展五年制直博生教育,2011年被列为江苏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一直高度重视直博生教育模式改革。她说,7年来,以直博生国际化培养体系创新实践为切入点,从培养过程的各个方面给直博生营造国际化学术环境,拓宽直博生国际视野,提升直博生科研创新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目前,直博生教育已颇具规模,共培养直博生191人,已毕业获得学位47人,毕业直博生在读期间共发表SCI论文68篇,累计人均影响因子5.297,高于近两年农理工科申请博士学位人员累计人均影响因子。她勉励大家以本次全英文学术交流为起点,投身科学、求真务实、不畏艰难、勇攀学术高峰,主动在国际学术舞台展示成果,让世界听到南农研究生的声音。 

    论坛分四场进行,分别由王秀娥、洪晓月、蒋建东主持。会议以全英文交流,农学、植保、资环、园艺、食品的20位直博生和6位博士生对各自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进展和存在问题等做了详细介绍,专家评委为直博生开展后期研究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沈其荣代表专家评委做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我校直博生在科学研究和英文表达中取得的成绩,并对直博生进一步提高报告水平和科研素质提出了建议:第一,要重视选题;第二,要重视先进方法、技术的学习和使用;第三,PPT制作要规范。


    经专家组评选,林垭春等5名直博生获本次论坛一等奖,亓兰达等10名直博生获二等奖。据悉,研究生院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遴选直博生组团赴境外高水平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58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