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代表团赴UCDavis参加 “One Health”年度工作会议及学术研讨会

2016-11-0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钱莺娟 杨高文  图片:

    近日,我校副校长戴建君率团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参加“NAU-UC Davis全球健康(One Health)联合研究中心”工作会议暨双边学术研讨会。代表团成员包括动医学院院长周继勇教授、姚火春教授、许家荣教授、钱莺娟教授、Yong Sam Jung教授,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辛志宏教授、草业学院杨高文博士等。


    会议由UC Davis美国西部食品安全研究所(Western  Institute  for  Food  Safety  and  Security,  WIFSS)主持。WIFSS推广和培训中心主任Bennie Osburn教授,医学和流行病学系系主任John Angelos教授、Beatriz Martinez Lopez教授,比较肿瘤学中心Xinbin Chen教授、Michael Kent教授和Robert Rebhun教授等十余位教授参加了会议。

    此次学术研讨会通过一对一的交流模式,围绕流行病学、比较肿瘤学、牛奶质量监测、食品安全和牧场生态等方向深入探讨了课程建设、青年教师培训、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合作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我校代表团还参观了UC Davis兽医学院教学医院、小动物大动物实验中心、加州动物健康和食品安全实验室(CAHFS)、野禽救护诊治中心、马健康中心等教学科研设施,从兽医学院的学院建设、组织管理、人员配置、学生培养方案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UC Davis 兽医学院雄厚的办学实力,先进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理念给到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戴建君与UC Davis教务长Ken Burtis、兽医学院院长Michael Lairmore就两校联合中心的工作进展及合作计划交换了意见,他们肯定了两校在前期合作中取得的成果,表示会进一步支持两校间的合作。本次交流在4+X(兽医专业本科生)或3+X(其它专业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青年教师兽医临床诊疗培训、两校合作建设国际动物健康和食品安全联合实验室和在合作建设One health主题课程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289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