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学子斩获“国际基因工程机械设计大赛”金奖

2016-11-0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11月1日(波士顿时间10月31日),2016年“国际基因工程机械设计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简称iGEM)”在波士顿海因斯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我校生科院第三次组建本科生团队NAU-CHINA参赛,并斩获金奖。


    自2014年来,我校两次组队参赛并获银奖。今年,学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校团委、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为iGEM参赛团队提供经费支持,生科院在实验条件、经费方面均给予大力支持。经过校内选拔,参赛团队于今年3月正式成立,生科院蒋建东教授、陈熙副教授担任项目主持人,闫新副教授、汪瑾老师、王菊芳老师(外国语学院)、杨博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生科院本科生郭睿萱任队长,参赛团队由来自生科、农学、植保、草业、工学等学院的13名本科生共同组成。


    团队分为生物实验组、数学建模组、社会延伸组和美工网页组,以“Spring Healer”为主题,选取功能基因设计了“生物降解环境污染物”课题。该课题从环境污染物的降解入手,利用基因工程的方法彻底降解一种重要的农药残留物3-pba,同时考虑生物安全问题,设计了相关应用场景。团队于8月在台湾国立交通大学进行了亚洲区的交流,10月底赴美国进行最终成果汇报展示。


    国际基因工程机械设计大赛(iGEM)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发起的一项在合成生物学领域中的国际顶级的大学生科技赛事,涵盖生物实验、网页展示、数学建模、交流互助等环节。丰富多样的赛制形式,对于学生的专业核心能力锻炼、科研热情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均具有显著作用。自2003年举办至今,每届iGEM赛事不仅具有巨大的国际影响力,更成为国际本科生生物类科技创新、交流的平台。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57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