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窦道龙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2016-10-27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翟孟源  图片: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文公布了201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名单,我校植物保护学院窦道龙教授成功入选。


    窦道龙教授是学校2008年高层次引进人才。工作以来,他依托我院原有疫霉菌研究团队,发挥在国外占领国际本领域前沿的优势与特色,继续从事疫霉菌与植物的互作及调控研究,在疫霉菌效应子的鉴定、功能与作用机制解析、以及基于效应子的抗病育种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近五年,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LoS  Pathogens、Cell  Host  and  Microbe 与 Plant  Physiology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论文被他引2000余次。授权中国和美国专利3项。先后主持国家与省部级竞争性课题10余项,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和中国科学时报社“青年科学之星”等资助和奖励。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旨在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实践证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已经成为行之有效的促进我国高层次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之一。

    据悉,窦道龙教授是我院植物病理学科该项目的第四位入选者,彰显了学科的建设成绩与实力。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490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