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评论】用长征精神践行“两学一做”

2016-10-26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陈洁  图片:

    2016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也是在今年,中央在全国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溯,正是对过往的致敬,也是一次指向未来的力量凝聚。历史的长河回旋激荡,在奔腾越是急速的时候,越能激起惊涛骇浪,汇聚起磅礴的力量!学习和领会长征精神,也正是广大党员干部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中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举措。

    长征培育的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精华和代表,也是人类共有的宝贵精神财富。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持党的宗旨,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信念;就是坚持党的领导,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精神;就是为了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能够不怕万难排除艰险,“万水千山只等闲”,在困难和险阻面前勇往直前,具有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了革命的胜利和中华民族的未来不懈战斗!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目的就是要让党员干部重温党史,重拾党性,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留下来的光荣传统。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说:“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在学习教育过程中,除了要加强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内容外,还应当结合长征胜利80周年,开展学习长征“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红军长征的丰功伟绩不仅在于实现了军事上的战略转移、建立了新的根据地,更重要的是实现了我们党在政治上、组织上和思想上的历史性跨越。长征的胜利,无可置疑地成为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说:“长征一完结,新局面就开始。”这也正契合了当代中国正在处于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的时代特征。八十年前的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为夺取政权、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长征。红军不怕远征难。今天,我们要认真学习和继承长征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踏上新的征途!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233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