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代表团访问非洲高校

2016-10-25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全思懋  图片:

    10月14日至19日,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红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等一行赴肯尼亚和南非访问。

    受肯尼亚埃格顿大学校长Rose Mwonya教授邀请,14日至16日,代表团一行访问埃格顿大学,并出席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参赞姚明、肯尼亚教育部科技司司长Moses Rugutt、埃格顿大学师生共500多人参加仪式。


    王春春与埃格顿大学副校长Alexander Kahi为实验室剪彩并致辞。王春春说,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由我国科技部援助,南京农业大学与埃格顿大学合作建设,是目前整个东非地区最先进的分子生物学科研实验室。两校将依托该实验室,开展作物分子育种研究和技术培训,在未来五年为非洲培养一千名掌握现代分子生物学理论和技术的研究人员,并在分子水平上提升当地园艺作物和其他农作物遗传改良水平。Moses Rugutt在仪式上说,埃格顿大学与南京农业大学为中肯高校在教育科研领域合作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希望埃格顿大学加强与南京农业大学的合作,为解决肯尼亚粮食安全问题作出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之前,王春春受我校校长、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周光宏委托,主持召开了孔子学院2016年理事会。理事会听取了中肯双方院长关于孔子学院工作现状和2017年工作计划的汇报,讨论并签署了《孔子学院经费管理办法》修改方案。理事会对于孔子学院在做好中国语言文化教育和传播的同时,充分利用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中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平台,突出农业特色,推进两校合作交流上一个新的台阶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肯尼亚期间,王春春一行专程拜会了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参赞姚明,会见了我校部分肯尼亚校友,并考察了中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建设状况及中方专家在园区进行的相关农业技术示范试验。

    10月17日至19日,代表团一行赴南非开普敦访问,出席2016年全球高等农业与生命科学教育联盟(GCHERA)世界农业奖颁奖仪式和GCHERA执委会会议,并列席第五届非洲高等教育周活动。


    王春春与GECHERA主席John J. Kennelly共同为2016年GECHERA世界农业奖获得者——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Lorne A. Babiuk颁奖。王春春在致辞中表示,自2012年奖项设立以来,GCHERA世界农业奖的全球参与度与知名度不断提升,有力提升了世界范围内的公众对于农业及其生命科学的关注,促进相关领域的高等教育机构、专家学者间的合作交流。他表示,GCHERA 世界农业奖承载着助力全球农业发展和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使命,要以世界农业奖为载体,向全世界传递现代农业科技的先进理念。同时,王春春向“世界农业奖开放基金”的捐赠资金发起单位中国大北农集团表示衷心了感谢。


    访问开普敦期间,王春春一行拜会了出席非洲高等教育周的非盟主席 Dlamini-Zuma女士,并赠送了纪念品。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404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