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2016年度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

2016-10-1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10月17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2016年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开幕式在金陵研究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学位办主任杨树兵,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徐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侯喜林,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陈劲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炜等校内相关领导老师出席开幕式。来自8个国家8所高校以及我校共计150余名研究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研会文艺中心主任萨如拉主持。


    徐翔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首先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发展历史及学术成就。她指出,我校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和研究生国际视野的培养,而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是一次研究生深入交流的国际盛会,对提高研究生国际视野、促进和加强国外内高水平农业高校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和友谊互动具有重要的作用,她希望与会研究生通过这次会议的平台加深了解,建立友谊,交流思想,开展合作,共同为人类的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杨树兵代表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省学位办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江苏省研究生培养的发展概况,指出园艺学在人类食品、健康和环境美化等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并强调,本次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正是对这些问题进行研讨与研究,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他高度赞扬南京农业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始终走在江苏省的前列,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学生代表Karin Albornoz表达了对农业发展的思考和对此次会议的期盼,也为自己能够作为学生代表深感荣幸。我校学生代表王文丽表达了作为一名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的由衷自豪,她表示随时愿意为嘉宾提供帮助。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会同学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园艺研究最新进展”,包含“基因组修饰”、“表观遗传”、“进化”、“大数据”四个主要议题。会议共邀请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华盛顿大学、田纳西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荷兰瓦格尼根大学、英国雷丁大学、巴西弗鲁米嫩塞北部州立大学等8所国外高校的16名研究生,以及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21名研究生作主题报告。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参会来宾将围绕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会议还安排主题演讲和国外专家学者点评。评委将根据论文质量和学生表现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并对表现优异者给予表彰。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44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