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学子在阿里云安全算法挑战赛中获冠军

2016-10-1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白振田  图片:

    10月13-15日,在面向全社会开放,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互联网企业等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的阿里云安全算法挑战赛中,我校信息科技学院计算机系研究生刘洋从940支来自清华、北大、中国科大等高校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并获得获奖证书、奖杯以及阿里巴巴公司提供的10万元奖金。


    本次大赛通过线上第一赛季、第二赛季的角逐,排名前15位的参赛队伍在阿里巴巴集团杭州总部进行巅峰决赛,包含安全训练营、赛前培训、24小时极限挑战赛、及决赛答辩会4个环节。

    决赛包括线上选拔赛的两道赛题《钓鱼网站检测》和《WebShell通信检测》,以及24小时极限挑战赛赛题《入侵检测》。数据全部来自阿里云安全团队10多年来真实防御场景中积累的数据。赛题的设置还原了安全实战,让参赛者了解算法在安全领域中的重要性,并切身体验到阿里云安全从业者在日常工作中是如何帮助用户防御每天8亿次的攻击。 

    阿里云安全算法挑战赛,是国内首个以“安全”为主题的算法赛事。阿里云希望通过长期举办阿里云安全算法挑战赛,开业界先河,联合学术界与业界,为未来的人才与技术革新布局。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9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