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周光宏会见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代表团

2016-10-11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丰蓉  图片:

    10月9-10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兽医与农业科学学院院长John Fazakerley教授等一行4人来访我校,旨在深化双方合作、拓展在兽医、食品等领域的合作科研和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墨尔本大学兽医与农业科学学院陈德立教授、Ng Ee Ling研究员和墨尔本大学驻上海办事处代表赵欣女士陪同访问。


    9日下午,校长周光宏、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等在行政楼A409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周光宏简单回顾了两校近年来在教师互访、学生短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成果,特别感谢我校杰出校友陈德立教授多年来为推动母校与墨尔本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所做的努力,希望两校进一步拓展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探讨建立高水平“联合研究中心”的可能性。John Fazakerley教授介绍了墨尔本大学一年前重新组建后的兽医与农业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为新任院长,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已有的合作,并拓展在兽医科学、食品科学等领域的合作。双方还就“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商讨,并就共建“中澳食品与环境安全研究中心”进行了初步商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国家肉品质量控制工程技术中心、猪链球菌病诊断OIE参考实验室和动物免疫研究所,并与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相关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墨尔本大学是澳大利亚著名高校,2016-2017世界大学排名第42位。2000年6月,我校与墨尔本大学农学院建立了校(院)际合作关系,2012年上升为校际的合作关系。2012-2015年,研究生院每年派出直博生团赴墨尔本短期进修,累计60多人次,取得很好的成效。2014年4月,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吴益东教授被聘为墨尔本大学“荣誉研究员”。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53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