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视察我校中-肯农业项目

2016-09-2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杨志国  图片:

    9月21日,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及夫人李萍在埃格顿大学校长Rose Mwongya教授、副校长Kahi Alexandra教授和孔子学院教师的陪同下视察了由中国政府资助、我校承担建设的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以及我校自筹资金援建的中-肯农业技术示范园区。 


    在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刘显法听取了孔子学院教师刘高琼教授关于实验室仪器设备功能和承担研究项目的介绍后,鼓励孔子学院通过引进中国先进的生物技术,把实验室建设成为面向非洲国家、尤其是东非国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开放的一个实验室,将引进技术和开展合作研究结合,为改善非洲国家人民生活和缓解粮食安全问题做出积极贡献。在中-肯农业技术示范园区,刘显法听取了孔子学院教师黄海研究员关于甜叶菊引种试验和高产栽培试验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甜叶菊的高甜度、高安全性、高稳定性、低热量等特征和推广价值。他希望孔子学院通过引进、试验和推广新的作物品种和新的农业生产技术,在肯尼亚能形成新的农业产业,为肯尼亚民众提供就业机会,推动肯尼亚农业经济发展。


    在孔子学院,刘显法听取了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远关于孔子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汉语教学、农业技术培训、中-肯百名博士联合培养计划的情况汇报,观看了孔子学院学生的歌舞表演《茉莉花》。刘显法说,中非合作需要语言文化交流,更需要技术交流,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在探索农业技术转移、催生新产业、开展多方教育合作项目方面的经验和思路值得借鉴和推广。

    据悉,此次是刘显法自2014年4月就任驻肯大使以来第三次访问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444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