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龙虎网】iCAN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2016-09-1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通讯员 陆浩)9月10日上午,2016第十届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选拔赛在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浦口校区)正式开赛。iCAN大赛江苏赛区主席、共青团南京市浦口区委员会书记王丽媛女士,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兆同先生,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邵刚先生,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电气工程系电子信息教研室主任李林先生,大唐电信南京分公司技术部主管朱衡新先生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大赛开幕式,此外,江苏赛区各指导老师及参赛团队应邀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江苏赛区由共青团南京市浦口区委员会携手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共同承办,秉承“人人创新、精准就业、草根创业”的口号,“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实现精准就业、点燃创业梦想”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吸引全社会对创新创业的关注,激发有志青年对科技创新创业的热情,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致力于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大赛现场,iCAN江苏赛区主席、共青团南京市浦口区委员会书记王丽媛女士为大赛开幕式致辞,并对本次大赛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大赛的举办能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和初创企业的研发热情,充分发挥iCAN的精神,传递iCAN理念,尽情展示青年创客的活力与创意,收获满意的成绩,成长与友谊。

       随后,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兆同先生对各参赛团队来到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浦口校区)表示欢迎,南农致力于总结推广创新创业典型经验,培育创客文化,努力营造敢为人先、敢冒风险、宽容失败的氛围环境,希望参赛团队能享受整个比赛过程并预祝能取得好成绩。

       最后,参赛团队代表顾存昕对能够进入大赛江苏分赛区选拔赛表示荣幸,很感谢iCAN大赛给了这样的一个机会,使他们可以立足于实际生活,发现生活之中有待改进的地方,进而将灵感转化为作品进行呈现。

       江苏分赛区选拔赛为期一天,共分上下两场竞赛,采用“5分钟演讲推介+5分钟现场答辩”模式,赛场评委由技术评委和企业家评委共同组成,最大程度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在最扣人心弦的现场答辩环节中,评委就参赛项目的产品创新性、实用性、技术方案明确性等多方面进行提问,参赛团队不仅要回答评委们的“刁钻”提问,还必须在短短的10分钟出场时间内打动现场评委。

       在比赛现场,各支团队怀揣梦想与满怀创新激情,激荡创意思维,趁着比赛间休息时间,部分团队仍在完善和演练演讲推介,在项目展示时,各团队用或激情,或沉稳自信的语言将团队项目一一道来,亮点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风采。 


审核:

校对:

编辑:全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7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