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际在线】南农大首次启用“新生大数据”迎新生 新玩法备受欢迎

2016-09-06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周璇):9月3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迎来开学季。据了解,此次南农大迎来了全国各地4252名本科新生和2734名研究生新生。    

       据南京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农大今年启用全新的迎新系统,学校、学生不仅可以提前互相了解,还提供了“结伴同行”等贴心服务。 

       “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后,结合男女生比例及生源地,还有姓氏、少数民族等方面,学校整理了一些大数据。”学工处综合科赵士海表示,对于学生报到时间,学校在大数据系统设计时预先设置好了信息采集功能,新生填报到校时间段以及交通方式,以便校方提前了解报到时间,提前做好安排预案。“从大数据显示的柱形图上看,私家车到校高峰期是3日上午九至十点。”结合梳理结果,学工处将信息提前提供给保卫部门,在此时段加强校内车辆引导,确保交通秩序。 

        除了上述到校的出行方式,系统还提供了“结伴同行”服务。“结伴同行”的勾选,能够让同地区新生匹配,进而提前认识新朋友。而对于信息数据安全性,赵士海表示,这样的大数据学校今年也是首次尝试,所有选项都是学生根据意愿进行自愿填写,且仅会在新生中呈现。


审核:

校对:

编辑:全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8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