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日报】210多位新生 “自动配对”结伴报到

2016-09-06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南农启用全新电子迎新系统

        本报讯(通讯员 赵烨烨 记者 谈洁) “9月3日上午的8点到9点将是迎新高峰,届时至少有107辆私家车从周边各地赶来。”3日,南京农业大学2016级新生开学,根据学生前期填报的信息,学校在安保、人员方面做了充分准备。据悉,南农今年启用全新的迎新系统,学校、学生不仅可以提前互相了解,还提供了“结伴同行”等贴心服务。

        “3日上午8点到9点,到校的新生将有198人。”南京农业大学新生报到处,学生处的赵士海老师指着面前电脑上的波形图介绍,这是该校今年迎新的最高峰,这个时间段,进校的私家车数量也是最多,开车来的学生基本都是江苏省内、安徽、浙江等周边地区的。“根据数据,学生前来报到,最主要的出行方式还是高铁、动车。”他介绍,学校之所以对此了如指掌,得益于今年试用的全新迎新系统。

        这一系统有电脑和手机两个版本,学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就可以根据提示安装,填写个人信息,并了解宿舍安排等情况。

        与旧版迎新系统不同,新版系统里新增了很多功能,除了上述的到校方式,系统还提供了“结伴同行”服务。“点开这一功能后,系统就会根据新生填写的家庭地址自动配对,由学生自主选择,是否一起来报到。”赵士海介绍,今年798名登录迎新系统的学生,210多人自动“配对”,“为了保护学生的信息,实现‘配对’后,学生才能看到对方信息。”

       负责开发该系统的江苏金智公司项目经理姚家祥介绍,省内多所高校的迎新系统都是他们开发的,今年新版迎新系统在南农试用后,明年将向其他高校推广。


原文链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6-09/06/content_334488.htm?div=-1

审核:

校对:

编辑:全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19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