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日韩第四届动物繁殖学术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2016-08-26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樊懿萱  图片:

    8月18-21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及江苏省家畜胚胎工程实验室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第十八届学术研讨会暨中日韩第四届动物繁殖学术交流会”在南京新世纪大酒店召开。此次会议是我国及东亚地区动物繁殖学领域的又一次学术盛会,来自国内外600多名专家学者就国内外动物繁殖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经验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开幕式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秘书长兼副理事长田见晖教授主持。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朱士恩教授致开幕词,他代表分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对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做出贡献与支持的领导、专家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杨汉春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分会在学科和行业发展中的地位与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国际学术交流对于学科发展的必要性。


    我校副校长戴建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办学理念、历史沿革与学科发展,重点介绍了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及繁殖学科的研究进展,感谢各位参会专家及企业界的朋友对学校的长期支持。此外,日本动物繁殖学会理事长前多敬一郎教授、韩国动物繁殖学会理事长梁莆锡教授也先后致辞。我校动科学院院长刘红林教授、党委书记高峰教授等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特别邀请中日韩的9位知名专家围绕动物繁殖生理和繁殖技术进展作了系列报告;另有40余位国内动物繁殖领域资深专家及青年科技工作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参会代表及专家充分交流和研讨近年来动物繁殖与繁殖生物技术领域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及产业开发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理事会换届会议,中国农业大学田见晖教授、刘国世教授分别当选新一届理事长和秘书长;我校王锋教授当选副理事长,杭苏琴教授、茆达干教授、张艳丽副教授和樊懿萱实验师等当选理事。会议在严谨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大会共收到有关动物生殖生理、精液保存与人工授精、胚胎生物技术等方面的论文摘要280余篇、英文摘要67篇、中英文会议墙报77篇。大会共评选出20篇优秀论文,其中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郭日红和硕士生杨花获得“三生杯”优秀论文奖。
 
    闭幕式上,王锋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向学会、学校领导及参会代表表达感谢之情,肯定了会务人员为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同时承诺将保质保量完成此次会议的后续工作。

    此次会议是我校承办的一次高水平学术会议,汇集了中日韩三国动物繁殖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及技术人员以及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学者,参会人数首次突破600人,档次高、影响大、时间长、参会人数多。本次会议加快推动了我校动物繁殖学学科的创新和发展,对扩大我校国际影响和学科发展也有重要作用。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306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