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召开SLM技术金属快速成形系统采购论证会

2016-07-29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仲高艳  图片:

    7月27日,南京农业大学3D打印实验室会同工学院总务处资产管理科负责同志在育贤楼C402会议室召开SLM技术金属快速成形系统采购论证会。华中科技大学史玉升教授,东南大学史金飞教授以及工学院尹文庆教授、沈明霞教授、康敏教授作为专家对拟购置的SLM技术金属快速成形系统大型设备进行了采购论证。华中科技大学史玉升教授担任论证会专家组组长。会议由工学副院长沈明霞教授主持。 


    工学院引进的国际高端人才、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杨守峰教授从3D打印实验室建设进展、SLM技术金属快速成形系统采购的必要性、设备性能指标的先进性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进行了质疑和提问,杨守峰教授进行了答辩。 

    经过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金属零部件增材制造作为整个增材制造体系中最为前沿和最有潜力的技术,是先进制造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购置SLM技术增材制造设备是开展农业增材制造研究的基础。该设备购置的前期调研工作充分,可行性好,投资效益高,开展农业领域增材制造研究将为拓宽科研方向、提升农业机械与工程领域的技术创新、争创一流农业大学提供新的增长点。 

    专家组建议充分发挥杨守峰教授二十余年增材制造领域的卓越研究经历和国际影响力,以及仲高艳副教授三十余年机制工艺研究的经验,通过加大投入,凝练特色,为争取省部级乃至国家级研究中心打下基础。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199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