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全国优秀大学生创新论坛之“食尚精英”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2016-07-19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王雪飞  图片:

     为促进全国食品生物类专业大学生的交流,搭建食品生物类专业优秀大学生的创新交流平台,7月15-17日,“南京农业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创新论坛”之“食尚精英”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我校卫岗校区举行。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徐幸莲,党委书记夏镇波,副院长辛志宏、李春保、金鹏,党委副书记朱筱玉以及多位导师代表出席了开营典礼。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3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为期3天的学习与交流活动。

    在第一天的开营典礼上,徐幸莲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她鼓励同学们充分珍惜此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科学的把握未来的发展方向,积极投身于食品科学事业,为社会进步和人类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夏镇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情况,他从“历史”、“实力”、“收获”三个关键词出发,向学员们展示了一所朝气蓬勃的研究型学院的历史担当。

    在下午的专家专题报告会上,来自学院的五位教授的分别介绍了畜产品加工与质量控制、食品微生物与生物技术、农产品加工与贮藏、食品安全与检测、糖生物学与糖生物工程5大领域的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和学院研究团队的基本概况,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道路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第二天,学员们一同参观了卫岗校区校园和学院科研实验室,近距离探访了国家肉品质量安全工程技术中心等国家省部级科研平台。同时还实地参观了总统府、中山陵、夫子庙等“南京名片”,切身体验了南京城文化的魅力。所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三天的“我与科学家面对面”的见面会上,同学们分别与不同方向的导师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方面近距离的了解了学院科研团队的研究进展,另一方面就自己今后的发展途径与导师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导师的近距离交流,自己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和清晰的认识。最后,金鹏副院长代表学院向表现优秀的同学们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为期三天的夏令营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此次“全国优秀大学生创新论坛”是我校营造大学生科研氛围、拓展研究生招生渠道的重要举措,共收到全国80多所高校的报名申请材料近700份。首期创新论坛的成功举办有效的促进了全国多个专业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有力的宣传了我校的悠久历史和科研实力,为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4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