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农业科技报】江苏高校抱团服务“三农”

2016-07-14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江苏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会议中心召开。该联盟由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30多所高校组成,南京农业大学为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

       据介绍,成立这一联盟,是解决高等学校之间跨地区、跨专业的联合发展,加快推进高等学校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现实需求;是发挥高等学校科技人才优势,推进高校与各级政府、园区、企业等合作,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与服务的重要平台载体;是江苏农业社会化科技服务综合试点建设的重要内容。联盟将探索形成科技服务“三农”新模式、新特色和高校服务“三农”新体系,不断完善新型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联盟首届理事会秘书处秘书长、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表示,联盟成立后,各高校除了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术指导、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方面实现突破,还将在医疗、文化等多领域全方位做好服务“三农”工作。

 

审核:

校对:

编辑:全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159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