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纪委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2016-07-14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章法洪  图片:

    7月12日,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61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盛邦跃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精神和教育部党组、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高等学校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他指出,出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2015年修订《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要举措。他强调,《问责条例》是反腐倡**规体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问责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他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问责条例》,充分认识《问责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盛邦跃指出,《关于高等学校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为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供了有力指导。他提出,探索实践四种形态,要注重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避免“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现象发生,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尤树林从“学习贯彻上级精神,部署学校反腐败工作”“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积极防控廉政风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创建校园廉洁文化”“加强纪检组织建设,提高队伍素质能力”等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21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