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聆听社区老故事 传播金融新知识

2016-07-13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张莉莉  图片:

    7月12日,南京农业大学金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前往南京安品街社区采访居民老故事,传播金融小知识。辅导员刘小杨和汪瑨芃老师带领2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老故事——安品街老居民 

    安品街东起红土桥,西至仓巷,明代即用此名,是一条历史悠久的老街。在这里,同学们采访到了社区居委会主任梁兰英和多年前的巡逻大队长张爱华,听他们讲述安品街社区从前的故事,聆听他们奉献青春的经历,学习他们服务社区的精神。 
                       
新知识——金融学院新青年 

    为了能够更好地传播金融知识,传授防范金融诈骗要领,志愿者们通过金融知识讲解和情景剧现场表演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详细宣讲反金融诈骗知识,活动过程中,社区居民们积极参与互动,并分享了身边出现的非法集资等案件,让理论知识和现实生活有了更好的衔接。活动结束后,针对电信诈骗信息辨别、社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意识提高等问题,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163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