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植保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

2016-07-13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方靖怡 汪越  图片:

     7月8日上午,2016先正达“绿色增长计划”之农药安全使用培训及效果评测——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绿色植保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调研目的地常州溧阳市。此次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协助先正达公司,通过观察调研当地农民使用农药的情况,宣传安全用药的知识,提高农民安全使用农药的意识。企业与学校学院对接,给大学生提供锻炼的平台,共同为实现“先正达绿色增长计划”中的“确保农业从业人员安全”、为解决粮食问题这一世界性难题尽自己的一份力。

初下田地,小试牛刀细观察
    当天下午,同学们在先正达溧阳农业技术指导徐建中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埭头镇后六村,由于近期暴雨连续不断,当地的部分农田被水淹没,或将颗粒无收,同学们在田边观察汛情,向农民们了解情况,表达出关切之情。另外,同学们在农田的旁边看到了些许被随意丢弃的农药包装袋,这显然对环境不利,同学们拍照记录下来后就将其收集并采用恰当的方式处理。然后走上退去洪水的田地,踩在松软的泥土上观察田间的杂草,在代理商的解说下了解各个品种的杂草。同学们询问农民平时使用农药的习惯,对信息进行采集,同时对不恰当的做法给予建议。

救灾帮扶,心中有责勤思考

    社会实践第二天,同学们与当地农民进行了交涉,他们积极地配合我们的调查,同学们了解到农民的安全用药意识已逐渐加强,这都归功于农药供应商的悉心指导,他们的言语中始终透露出对用药指导的认可,如今,农村的农药供应商都对从农者实行全程指导用药,他们的收成都较以往大幅增多。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120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