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业部大豆学科群“十二五”工作互评会议在南农召开

2016-07-1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孙磊  图片:

    7月10日,农业部大豆生物学与遗传育种学科群“十二五”建设工作互评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农业部科教司条件处调研员郝先荣、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处长李仕宝,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平台处处长周国栋应邀出席会议。各重点实验室、科学观测实验站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综合实验室主任赵团结、常务副主任赵晋铭主持。


    胡锋代表学校向到会的农业部领导及专家表示欢迎,对所有相关研究团队在大豆研究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学科群的依托单位,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建设,在实验室基地建设、人才引进、经费配套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尤其在学校科研用房紧张的情况下,给予大豆综合性实验室优先保证;期望在盖钧镒院士带领下,全国大豆各研究机构相互协作,发挥群体效应,紧紧围绕当前大豆生产实际,拓宽大豆生物学的研究领域,促进各研究方向的融合、渗透,深入开展围绕大豆产业需求及科技发展前沿的相关研究,为大豆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郝先荣代表主管部门致辞。她表示,作为学科群重点实验室的主管部门,农业部一直非常重视大豆生物学与遗传育种学科群的建设工作。她强调,开展实验室“十二五”建设工作评估,目的是为了总结”十二五”建设的经验、发现问题与不足,为“十三五”发展提供借鉴。她希望大豆生物学与遗传育种学科群能够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加强联合协作,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机制,形成整体优势,为振兴我国民族大豆产业做出更大贡献,有力提升科技对农业发展贡献度。

    李仕宝对学科群“十二五”建设工作评估目的、评估方法、评估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下一步的抽查验证工作中的材料准备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 

    农业部大豆生物学与遗传育种学科群各重点实验室、科学观测实验站分别对“十二五”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现场进行互评打分。会议还对学科群“十三五”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438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