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第二批食品生物类专业人才培养与就业实习基地正式签约

2016-07-11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王雪飞  图片:

    7月1日上午10时,南京农业大学第二批食品生物类专业人才培养与就业实习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在食品科技学院举行。校学生工作处(部)处长刘亮、教务处副处长吴震、食品学院院长徐幸莲、党委书记夏镇波、副院长辛志宏、党委副书记朱筱玉,以及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南京桂花鸭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卫岗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天天好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各位领导应邀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仪式由食品院副书记朱筱玉主持。
 
   吴震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实践能力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实践基地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此次“食品生物类”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的建成将有助于学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和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提升,他向各共建单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徐幸莲向各共建单位领导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以及基地建设情况和取得成效。

    教务处吴震副处长代表学校与共建单位领导正式签订了共建“食品生物类”专业人才培养与就业实习基地的协议书,学生工作处刘亮处长为共建单位的专家颁发了校外就业创业导师证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就基地共建模式、人才培养方式、就业创业教育引导、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夏镇波认为,人才培养和就业基地的建立,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引入了优质的外部资源,对于提高食品科学办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用人单位提供了人才资源和发展机遇。希望双方本着共建共赢的原则,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食品科技人才培养和食品产业发展共同努力。 

     此次食品生物类专业人才培养和就业实习基地是食品学院发起建设的综合型校企共建基地,旨在发挥学院的学科优势,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为食品生物学科领域的复合型工科人才培养提供重要的平台。学校和共建基地将分别为每位学生配备就业创业导师,实地指导他们开展为期2-6个月的顶岗实习或创业实训,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职业发展观念,提升知识运用能力和实践技能,增强就业创业体验,为未来的充分高质量就业打通“最后的一公里”。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128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