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2016“中国农民创业”暑期实践大会

2016-07-11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陈京,葛焱  图片:

    7月6 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农民创业”暑期实践大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忠菊主持大会,全体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学院管理学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何军教授应邀为实践队员作调研辅导。 

    何军指出,“农民创业”调查活动是响应“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对农村地区和城市地区的农民创业情况开展调研,了解他们在经营家庭农场、经营农业生产资料售卖站和小企业、小卖部、小餐馆、超市等创办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他希望同学们结合专业优势,深入家乡的农村或城市地区,深入了解农民创业过程,认真做好调研和撰写好社会实践报告。 

    卢忠菊希望同学们将大学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认真开展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注意安全,真正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并预祝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鼓励同学深入“三农”一线,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真正在实践中“知国情,懂农民”。从2013年暑期至今,学院已连续开展“空心化村庄中的中国农民生活状况调查”、“大学生眼中的中国农民生活”、“留守儿童与随迁子女生存状况调查”等多项大型调研,2本实践报告文集已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发行,获得国家级奖项1次,省级、校级奖项20余次。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125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