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新农村服务基地人才培养功能拓展座谈会

2016-07-07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徐敏轮  图片:

    7月6日上午,由新农办和教务处共同组织的我校新农村服务基地人才培养功能拓展座谈会在行政楼A613召开。新农办主任陈巍、教务处处长王恬、校团委书记王超、学工处处长刘亮、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於朝梅以及农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经管学院、食品学院、工学院和人文学院等分管学生与教学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巍主持。 


    会议上,新农办副主任李玉清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新农村服务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目前新农办开展的主要工作;基地代表宿迁设施研究院副院长孙锦、常熟研究院副院长钱春桃、淮安研究院院长黄瑞华分别汇报了各自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及基地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工作。 

    参会人员就拓展新农村服务基地的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功能,从实践教学、社会实践、就业实习与创新创业等角度,对有关课程、项目、师资、经费等的设计、整合与优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新农村服务基地日益成为我校教师实践教学、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以及非学历教育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拓展基地的人才培养功能,一是学校有关人才培养的职能部门需要建立持续稳定的沟通交流机制,为基地资源整合、拓展基地功能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多部门联动,结合基地的工作开展,为学生在基地的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提供更多的资金和项目,实现学生向基地聚集;三是加大基地的人才培养能力的建设力度,特别是在学生的学习、食宿、安全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整合资源、优化机制、加强交流等进行了广泛的谈论并形成共识。 

    王恬在总结中指出,在教授学生知识、增强学生能力和素质方面,学校同地方共建的教学实习基地所提供的条件是远远不够的,由我校主导建设和运行的新农村服务基地给我校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特别是新农村服务基地的自主和可控为学生的培养工作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他说,目前基地需要建立持续的动力机制、提供更好的环境条件,以吸引更多学生实习实践和创新创业:一要具备必要的优质的食宿与教学条件;二要以项目为桥梁,吸引学生持续到基地学习实践;三要推进成果转化,尤其是学生科研训练成果的市场化,提高学生的效益;四要集中能力训练,理论与实践能力中更注重实践能力,与SRT、科研竞赛等学生能力训练的活动结合要更紧密。 

    会议上,新农办将编印的基地画册、基地通讯录发给了与会人员。参会的还有新农办和教务处有关科室工作人员。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13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