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成立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

2016-07-07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张天保  图片:

    7月6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校党委书记左惟,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社科名家钟甫宁,校党委副书记盛邦跃,校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王春春,副校长丁艳锋、董维春,校党委常委刘营军,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出席会议。省社科联组织联络中心和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社科处相关负责人,第一次代表大会的12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艳锋主持。 


    成立大会上,左惟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所取得的不菲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强调了哲学社会科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南农社科联的成立必将会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搭建良好平台,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与我校党委书记左惟共同为南京农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揭牌。会上,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宣读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接纳南京农业大学社科联为团体会员的批复》,校党委副书记盛邦跃宣读南京农业大学校党委批文《关于成立南京农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的通知》。 

 

    人文社科处处长黄水清作筹备工作报告。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全思懋对《南京农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草案)》作起草说明。会议审议并通过《南京农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钟甫宁当选理事会主席,丁艳锋、盛邦跃、王春春、朱晶、严火其、冯淑怡当选副主席,黄水清当选秘书长。

    新当选南京农业大学社科联首届理事会主席钟甫宁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南农社科联正式成立以后,将面临许多新的工作,学校社科联应着力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确立发展目标,引领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坚持理论创新,切实提升社科联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强调,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将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文化传承为使命,力争到2020年,建设成为与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相适应的,具有鲜明特色、重点突出的哲学社会科学重镇。

    刘德海代表省社科联向南农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南农人文社科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具有南农特色的人文社科研究格局和品牌已经形成,其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南农社科联的成立,将为南农哲学社会科学的快速发展构筑新平台、注入新活力,也为学校与省社科联及有关方面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新桥梁、拓展新空间。

    刘德海就做好南农社科联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增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感;二是明确职责,推动高校群团工作开创新局面;三是聚焦重点,推动新型智库建设迈上新台阶;四是完善机制,推动社科事业实现新拓展。

    王春春致闭幕辞。他认为,南农社科联的成立必能开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篇章,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江苏的地方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29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