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辅导报告会

2016-07-0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王梦璐  图片:

    7月2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辅导报告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校党委常委、校长周光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刘营军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退休校领导、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大会。盛邦跃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周光宏首先通报了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党建工作集体和个人的表彰情况,并宣读南京农业大学《关于表彰先进院级党组织、先进分党校、先进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会上,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吴益东、食品科技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叶可萍、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勇明、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王莉婷分别作为先进院级党组织代表、先进党支部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左惟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左惟指出,长期以来,在教育部党组和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紧紧围绕建设********这一目标,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不断深化内涵,大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校情,联系实际,充分发挥了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师生员工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以满腔热情和创造精神,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左惟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能够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先锋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为榜样,立足自身岗位,勤奋工作、敬业奉献,努力为********建设集聚更大力量。

    左惟强调,随着“十三五”的开局起步、综合改革方案的深入实施、“双一流”建设的持续推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也将面临新的形势与新的任务,能否把握新一轮全球高等教育变革和国家高等教育改革所带来的战略机遇,解决好内涵建设和基本办学条件建设的双重压力,关系着我校是否能够打破现有高校格局争先进位,关系着南农未来百年的建设与发展走向。他要求,全体师生党员都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使命感,抢抓机遇、勇于挑战、努力工作,不辜负时代的重托、不辜负师生的信任、不辜负百年南农的传承与梦想。

    会上,左惟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改革与发展共识,切实加快********建设步伐。要将学习系列讲话作为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根本要求,将系列讲话的重要内涵真正转化为引领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方法论,通过学习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改革发展的共识。

    二是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管党治党中的重要作用。要有效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在从严治党上进一步做起来、实起来,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

    三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要将思想建设作为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从“两学一做”中获得改革与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两学一做”中不断增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左惟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开创********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表彰大会结束后,我校特邀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金波作 “两学一做”辅导报告。


    胡金波在报告中指出,新时期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到讲良心、负责任、增本领。讲良心,即讲人之为人之良心、人之为好人之良心、人之为共产党人之良心;负责任,即负政治家之责任、教育家之责任、实干家之责任;增本领,即增引领创新发展之本领、协调发展之本领、绿色发展之本领、开放发展之本领、共享发展之本领。

    胡金波指出,要坚持教师主体不动摇,应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身份、不唯资历、不唯论文、不唯年龄、不唯票数、不唯国籍、不唯台阶、不唯官阶、不唯急功、不唯近利。他认为,南农大在创建一流农业大学的道路上,应破解“四大矛盾”:一是社会对多元化人才的需求与培养单一化的矛盾;二是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矛盾;三是提高南农大自身办学的魄力和现有的体制机制约束的矛盾;四是开辟南农大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我们与治理能力不相适应的矛盾。破解矛盾的过程中,南农大呈现出“四个走向”:一是由面向世界走向融入世界;二是由面向现代化走向建设现代化;三是由面向世界走向立足世界;四是由面向未来走向引领未来。同时,南农大正实现着“四个转变”:一是从传统的农业大学向现代农业大学转变;二是从重“物”的农业大学向重“人”的农业大学转变;三是从做大的农业大学向做强的农业大学转变;四是从外延扩张的农业大学向内涵提升的农业大学转变。在转变过程中,南农大实现了“四个代替”:一是用提供适合学生的教育代替提供适合教育的学生;二是用关注能力代替关注分数;三是用关注会学代替关注学会;四是用关注创业与就业代替单一就业。

    胡金波提出四个“按照”:按照“打造高峰,顶天立地,扶优做强,交叉引领”的思路,持续实施优势学科建设工程;按照“突出优势,强化特色,创新机制,打造品牌”的思路,持续实施品牌专业建设工程;按照“需求导向,全面开放,深度融合,择优支持”的思路,持续实施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按照“高端引领,全职聘任,创新机制,优化环境”的思路,持续实施“钟山学者”计划。

    胡金波指出,要按照新的发展理念推动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应以增引领创新发展之本领为先,以增引领协调发展之本领为基,以增引领绿色发展之本领为要,以增引领开放发展之本领为重,以增引领共享发展之本领为贵。建设********,应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应最大限度地接近大学的至高本质,最大限度地接近方法应用的崇高境界,最大限度地接近科学治理的最高准则。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471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