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副校长徐翔率团访问越南高校

2016-06-27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丰蓉 图片:

    6月19-23日,副校长徐翔率团访问越南国立农业大学(Vietnam  National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简称VNUA)和胡志明经济大学(University of Economics, Ho Chi Minh City,简称UEH),旨在与VNUA续签校际合作备忘录、并拓展我校与UEH的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访问越南国立农业大学期间,该校副校长阮春泽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的现状。徐翔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希望两校借续签校际合作备忘录之机,巩固教学、科研领域合作,鼓励双方教师共同申请国际科研合作项目或两国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拓展学生交流项目,多渠道申请奖学金,资助VNUA学生来我校学习。阮春泽表示,两校有很多共同研究领域,尤其是在水稻病虫害、农药使用等方面,VNUA会继续支持双方合作,鼓励青年教师来南农交流学习;希望双方尽快落实学生项目协议,开展长短期学生交流。

    随后,徐翔与阮春泽代表双方学校续签了校际合作备忘录。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VNUA农学院、生物技术学院相关实验室,并与昆虫系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 


    代表团访问胡志明经济大学期间,与该校国际处和经济学院进行了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历史、学科设置、科研领域与国际合作等概况,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在土地资源管理领域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下一步应加强在食品安全与政策、土地利用、水资源管理、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师生交流与合作科研,服务于区域经济、为国家提供更多政策建议。

    越南国立农业大学创建于1956年,在越南的农业大学中居领先地位,设有14个学院,包括农学院、动科学院、渔业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工程学院、环境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土地管理学院、会计与经济管理学院、兽医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经济与农村发展学院等。目前在校生38484人,教职工1400人。

    胡志明经济大学创建于1976年,是越南14所重点大学之一,设有15个学院,包括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国际商务-市场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法学院、旅游学院、政治学院等。目前在校生51500人。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3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