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工作汇报会

2016-06-2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徐敏轮  图片:

    6月20日,南京农业大学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工作汇报会暨“双线共推”服务模式推介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江苏省农业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姜雪忠,江苏省财政厅农业处主任王芃,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副主任李玉清以及农技推广服务工作特聘教授、地方县市农委有关领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理事长、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工作专家代表、挂县强农富民工程专家代表、新农村服务基地负责人代表等近60人参会。会议由陈巍主持。 


    姜雪忠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在增进南农、专家、金坛等6个区域示范基地所在县市区农业主管部门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南农、县市区要分别发挥人才与产业优势,珍惜试点工作机会,将试点工作做好;校地双方要积极创新农技推广服务方式,探索农技推广新机制;努力提高新型农技推广机制有效覆盖率,加大如“双线共推”农技推广模式等的推广力度。 

    李玉清发布了“双线共推”服务模式及相关运行方案。他介绍,针对江苏及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迅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增多、农业技术需求日益旺盛的趋势,我校探索了“线上做服务、线下建联盟”的“双线共推”服务模式,转变服务方式,拓展服务路径,并制订了线上、线下服务相关的运行机制与考核方案。 

    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工作稻麦产业首席姜东教授、果蔬产业首席张绍玲教授汇报工作进展,黄瑞华、渠慎春、王友成、刘海分别作为新农村服务基地负责人代表、挂县强农富民工程专家代表、地方县市农委代表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理事长代表发言。 

    王芃在讲话中首先对我校农技推广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江苏省财政对农技推广服务工作一直十分重视。他强调,针对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工作,江苏省财政厅将给予持续支持。他要求,高校进行农技推广服务一定要形成自身特色,尤其是围绕全产业链集成专家团队与技术体系,创新信息化服务手段,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效率。 

    陈巍作总结讲话。他感谢江苏省农委、财政厅对南农农技推广服务工作与“双线共推”服务模式的支持与鼓励。他表示要继续扎实推进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工作,在新品种、新技术等的集成、展示与示范的基础上,研究与推进“双线共推”服务,两产业团队要与特聘教授认真研讨,确定工作量与工作目标;挂县强农富民工程与新农村服务基地扎起以后开展的工作,也要结合“双线共推”服务模式,与对接县市农委充分协商,必要时由新农办出面进行沟通,实现“双线共推”服务模式在更大的范围、更广的群体中进行推广。 




    会议还举行了特聘教授聘用协议签订仪式,并颁发聘书。23位拥有丰富稻麦、果蔬产业实践经验的专家被聘为我校农技推广服务工作特聘教授。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182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