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青岛都市型现代畜牧业安全监督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南农开班

2016-06-2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陈林海  图片:

    6月20日上午,青岛市都市型现代畜牧业安全监督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南农开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友生,青岛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党组书记隋振华,副局长阎立良出席开班典礼。 


    李友生对来自青岛市的学员表示欢迎。他说,青岛市地处山东省胶东半岛东部,昔称胶澳,现在是一个富饶发达的港口城市,一直以来,南京农业大学和青岛市的一些高校、科研院所都有交流与联系。他表示,此次青岛市畜牧兽医局干部来我校学习,是对我校的信任,也将开启双方新的合作关系。他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当前教科研等方面的情况,特别强调了我校的特色专业和学科优势。他表示,继续教育学院将根据青岛市畜牧兽医局的要求,精心安排培训课程,聘请优秀师资授课,尽量满足大家的培训需求。 

    阎立良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说,当前青岛市畜牧业发展的内外环境正发生着深刻变化,国外畜产品冲击和国内市场价格周期波动叠加,养殖业市场风险加大,效益下滑;畜牧业链条长、风险点多,疫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和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任务重,基层执法监管力量薄弱、装备手段落后,监管压力大,矛盾突出。他指出,这些新情况需要畜牧局的监管干部加强培训学习,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他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的机会,服从学院安排,特别是要遵守中组部关于干部培训的纪律要求;二是要认真领悟专家教授的讲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三是要加强相互交流,提高学习效率。 

    典礼结束后,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王根林教授作题为“都市型现代畜牧业的内涵及发展路径”的首场专题报告。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165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