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农业政策交流团来访我校

2016-06-07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丰蓉  图片:

    6月6日,应我国农业部邀请,肯尼亚、莫桑比克、津巴布韦三国及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me,以下简称WFP)组成的副部级农业政策交流代表团来访我校,与我校交流在农业教育和科研对非合作情况,探讨双边和多边合作的可能。 


    副校长徐翔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她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我校与肯尼亚埃格顿大学有20多年的合作历史,双方在农业教育、科研以及技术推广等方面合作成果丰硕,尤其是两校共建的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和中-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为开展中肯农业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她希望更多非洲国家的农业管理部门和高校能参与到我校与埃格顿大学的合作框架中,拓宽中非农业合作的领域。

    WFP中国办公室代表屈四喜先生代表WFP一行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代表团的此次访问主要是了解我国农业政策和农业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和经验,探讨与中国开展农业教育和农业科研等合作的潜力,他还介绍了我国农业部与WFP签署的《关于加强消除全球饥饿及促进发展伙伴关系的谅解备忘录》的相关内容。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炜分别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尤其是非洲留学生的情况和我校与非洲国家高校和政府间农业合作的成果。代表团成员对我校与非洲农业合作的成果表示赞叹,希望我校能对非洲英语国家的留学生在招生方面给予适当倾斜,希望我校与埃格顿大学共建的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能辐射到肯尼亚以外的其他非洲国家高校。双方还就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探讨,如继续派遣我校优秀学生去联合国相关机构实习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光华教授及来自肯尼亚和莫桑比克的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来访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38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