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园艺学院举行学生专业思想与学风大讨论主题演讲比赛

2016-05-31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姚文培  图片:

    5月24日晚, 我是思“享”家暨园艺学院学生专业思想与学风大讨论主题演讲比赛于教四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综合科赵士海,园艺学院副院长房经贵,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键,园林系主任张清海,中药系主任唐晓清,出席了本次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书籍分享与即兴演讲。《在绝望中寻找希望》被1号选手董雯用叙事性的口吻讲述出来,将一个又一个关于希望的坚持娓娓道来,用一种新的视角为观众呈现绝望中那份希望的可贵与美好; 3号选手钱智则用坚持和梦想两个关键词将《牧羊人的奇幻之旅》的整个情节串联起来,那些有关骑行到西藏、勇敢追求爱情的青春,每一次提起,都会使人热血沸腾;4号选手郭浩然则立足当今世界环境大背景,为我们呈现出一个问题的新视角,通过对《从乞丐到元首:希特勒传》的介绍,警醒人们思考那段悲痛历史真正的主导者。 

    书籍分享之后,十一位参赛选手又为我们展现了思想的深度与广度。你怎么样看待茶的价值的变化?园艺走的是幸福的路吗?中医是否将亡于中药?这一个个与学院特色专业有关的题目与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相契合,选手们在这些问题的分析上旁征博引,深刻论证,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思辨深度。

    房经贵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他表示这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学院同学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把这份爱投入到专业知识的学习中去,让专业能力和思辨与演说的能力一样优秀。    

    经评审,耿红凯获一等奖,张祥洋、梁丽娇获二等奖,程倩倩、杨昊、徐辰怡获三等奖,袁华璐、郭浩然、钱智、翟鸿宇轩、董雯获优秀奖。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239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