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小麦生长指标监测诊断技术现场考察活动

2016-05-27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马吉锋、曹强  图片:

    5月21-22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承办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稻麦生长指标光谱监测技术与产品的开发应用暨小麦生长指标监测诊断技术现场考察活动在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山东省农业厅种植业处处长鲁波、山东省农科院科研处副处长杨英阁、德州市农科院院长贺洪军分别致辞。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朱艳教授主持。 


    会上,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研究员孔令安详细汇报了本技术在山东德州市和淄博市的实施情况与应用成效,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该技术在各示范区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作物生长监测仪提出了完善建议。与会专家围绕小麦生长指标监测诊断技术的推广应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研讨,大家对该技术的软硬件产品和应用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技术内涵、扩大推广应用规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艳教授作会议总结。她对山东近年来开展的小麦生长指标监测诊断技术示范应用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的进一步实施做了工作部署,她希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与当地高产创建项目相结合,与当地农技推广部门间加强协作联动,创新技术推广模式,提高组织化水平,加快技术在全国稻麦区的推广应用,提醒各任务单位对照项目任务书,提前准备项目验收材料,对照预算合理合规使用经费,确保项目通过验收。最后,她对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和德州市农科院等单位在山东推广小麦生长指标监测诊断技术及本次现场考察活动所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领导先后考察了位于德州市陵城区的小麦生长指标监测诊断技术核心示范区和五万亩高产示范方,种田大户代成江还向参会人员现场演示了主动式作物生长监测诊断仪的使用。在示范区现场,专家们了解到,小麦生长指标监测诊断技术是集卫星、无人机和地面遥感一体化的监测技术体系,该技术体系具有明显的节氮、省种等优点,具有良好的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


    山东省农技推广总站站长柴兰高,山东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书记王维星,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教授,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副院长田永超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小麦生长指标监测诊断技术协作组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281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