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

2016-05-26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5月25日上午,我校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教育月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亮、副部长李献斌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学生代表等近400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亮主持。 




    王春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多年来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他希望借助心理健康教育月的启动仪式,传递“自尊、自爱、自信、快乐、健康、坚韧”的理念;倡导全校师生正确认识自我,接受自我,学会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生命,正确面对心理的困惑,增强抗挫折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倡导全校师生以饱满的学习、工作热情,以阳光快乐幸福的心态,积极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健康尤其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积极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学习、幸福工作。他强调,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各学院要指导各类学生社团组织,紧紧围绕“心相通•爱飞扬”的活动主题,充分发动学生、精心组织活动,让学生在参与中体验快乐、体验成长,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开幕式后,王春春一行参观了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展区,并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工作。 

    据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现场为学生开展面对面心理咨询活动,大学生心理协会和心理信息员工作站在玉兰路为同学们准备了妙趣横生的心理教育游戏。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通过心理情景剧比赛、专家讲座、团体辅导、心理主题班会等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倡导大学生爱别人、爱社会,同时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32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