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德国哥廷根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6-05-24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丰蓉 图片:

    5月21日,德国哥廷根大学(University of Gottingen)校长Ulrike Beisiegel教授率团来访我校,旨在与我校探讨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事宜。代表团成员包括农学院Bernhard Bruemmer教授、中国办事处主任Frank Stiller博士。 




    校长周光宏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副校长徐翔主持会见。周光宏首先欢迎校长Beisiegel的来访,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加强合作、鼓励更多教授间交流与合作;周光宏表示,我校将大力支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参与对方的精英学科群项目申请和执行,期待双方高水平科研合作与成果。

    Beisiegel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表示,南农大是哥大的重要合作伙伴,农学、生命科学等领域均为两校的优势学科,双方开展合作科研、学生联合培养有利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共同解决世界面临的诸多挑战。徐翔提出,双方学生可申请中国留学基金委和我校奖学金赴对方进行短期学习交流。

    随后,双方就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以及国际合作的重要性等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两校尽快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拓展跨学科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等领域的合作。经济与管理学院朱晶教授、钟甫宁教授、田旭副教授、周德副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红生、副处长魏薇等参加会见。 


    来访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教授进行了座谈,就我校参与对方精英学科群项目“中国土地可持续利用系统”的意向和计划进行了商谈。

    德国哥廷根大学创建于1734年,是德国一所顶尖的综合性大学。学校设有农学院、生物与心理学学院、化学学院、林业科学与林业生态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人文学院等12个学院。现有学生29311人,其中本科生24411人,研究生4900人;教职工共15512人。2015/16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中,哥廷根大学位列第99名。2010年,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哥廷根大学农学院签署了院级合作协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2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