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与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6-05-1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魏薇 图片:

    5月10-14日,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率团访问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简称MSU),旨在与密西根州立大学建立正式校际合作关系,探讨开展全面学术合作、共建联合学院等相关事宜。代表团成员包括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红生、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徐国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金鹏等。 


    密西根州立大学负责国际合作副校长Steven Hanson教授、负责学术副校长兼农学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Doug Buhler教授分别会见了代表团。在双方会谈中,胡锋回顾了近年来两校教授和研究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他指出,密西根州立大学是一所在美国享有盛誉的赠地大学,在农业与生命科学领域与我校有较好的合作基础,此次两校建立正式校际合作关系、签署合作备忘录,有利于拓展两校的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他表示,为应对环境与农业生产、食品与人类健康等全球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我校提出了两校在南京联合建立以科研合作为核心、教学和科技推广合作为支撑的跨学科合作平台——联合学院。密西根州立大学校领导积极回应我校提出的合作设想,尤其对依托该合作平台,开拓中美非、中美亚三边或多边合作的设想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访问期间,代表团向密西根州立大学50余名教授、科研及管理人员作了两场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关于推进两校全面合作,共建联合学院、开展高水平教学、科研和科技推广合作的设想,反响热烈。代表团还参观了密西根州立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观察中心(CGCEO)、国际健康研究所(IIH)、全球技术转移项目(WorldTAP)、厌氧分解研究与教育中心等教学科研设施。 

    密西根州立大学创建于1855年,是一所以农业为优势和特色的公立综合性大学。该校学术实力雄厚,2015年 US News & World Report 大学排名全球第82位,农业科学排名全球第24位。我校与密西根州立大学保持了长期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两校20余位教授和研究人员已开展多年科研合作或博士生联合培养,涵盖我校农学、植保、资环、园艺、经管、工学等多个学科领域。2015年12月和2016年3月,密西根州立大学国际培训项目部(VIPP)主任Xinyu Wu博士与全球变化与地球观察中心主任Jiaguo Qi教授先后来访,两校就共建高水平科研合作平台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等事宜形成初步意向。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9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