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全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13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丁广龙 摄影:王爽  图片:

    5月12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左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建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刘营军,全体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近400人参加了会议。动员部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主持。 

 

    会上,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副校长桑学成应邀作了“学习遵守党章 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论述为序,从充分认识党章在党内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把握党章的历史沿革和基本内容,切实增强尊崇和遵守党章的行动自觉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论述。报告强调,党章是规范和维护党内秩序的根本保证,是党治国理政的基本遵循,共产党员要在准确把握党章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在践行党的宗旨上下功夫,切实强化党章信仰、牢固树立党章权威、严格遵守党章规定,带头执行党的纪律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从目标要求、学习教育内容、方法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部署。

    左惟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指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我校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是新形势下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深化综合改革、抢抓“双一流”建设先机、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的客观要求,对于有效解决全体党员师生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共识,凝聚师生力量,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他要求,全体党员师生要深刻理解全党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党章,提升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要准确把握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价值维度、主体维度和事实维度,实现做合格党员与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伟大实践有机结合。

    左惟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严做实。院级党组织要在严格贯彻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的基础上,对普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对学生党员、教职工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分别提出要求,有效发挥党员师生主观能动性。他要求,组织、宣传、纪委和党校等职能部门要强化督促指导,要加强工作联动,做好对各单位学习教育情况的跟踪指导、检查考核。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将“两学一做”做在前头,做出表率。 

    盛邦跃强调,“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不是一阵风,不忙一阵子,要夯实基础,抓好重点,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步步推进,并将其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牢抓实。他要求,全体党员师生都要认真学习贯彻左惟书记的动员讲话精神,牢记“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据悉,今年2月,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决定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月6日和4月19日,中央、江苏省委分别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部署。4月29日,学校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党组、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两学一做”通知文件精神,讨论通过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527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