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2016-05-11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贾媛媛  图片:

    5月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南京农业大学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江苏团省委志工部部长汤江林、玄武区团委书记吴丹、栖霞区团委书记付建龙,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宗良纲教授、校团委书记王超担任评委。 


    进入决赛的15个志愿服务项目团队依次从项目背景、项目管理、创新点、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进行展示,并通过视频、音频、现场模拟等多种方式展现了服务过程。“中华虎凤蝶保护动”项目展示了他们人工饲养的幼虫及成虫;“绿色生活”农药安全科普志愿服务项目将农药使用及去除残留的知识以漫画书签的形式呈现出来;“青家、青城、青国”环保酵素社区志愿推广项目带来了宣传手册以及他们指导居民在社区制作的酵素。期间,项目负责人与评委进行了互动。最终,“阳光天使”南京市儿童医院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一等奖,“绿色生活”农药安全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等三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夕阳七课,老有所乐”老年文化讲堂志愿服务项目等五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未来工程师”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等六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汤江林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大赛是一个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于一体的志愿服务平台,同时也推动了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发展,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思考能力。大赛中展示出的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充分体现了南农大学生热爱公益、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对此他信心十足,希望各项目团队强化项目管理,努力创新,并关注志愿者在服务中的收获和提高。 

    据悉,南京农业大学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收到了来自各级团组织申报的共46个项目,其中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类8项,阳光助残类5项,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类7项,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类10项,关爱农民工子女类4项,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类1项,其他类别11项。经初赛评审、复赛答辩,最终15个项目进入决赛。通过此次大赛,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得到了较准确的社会评估,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学习,促进了志愿者们更深层次的思考,更加明确了项目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256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