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追溯建党根源,传承红船精神 --------农学院开展参观红色基地党日活动

2016-05-10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野蜂记者团 陈迪  图片:

    5月8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农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浙江嘉兴南湖党日活动。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殷美,本科生辅导员王彬、姚敏磊出席此次活动,2016年校院优秀学生党员、“红色基金”获奖同学及2015年12月新发展预备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纪念馆作为中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胜利闭幕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而修建。全体师生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展厅。该馆系统的展示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道路而不断探索的历史过程。沿着历史的道路,同学们一路参观、一路感受、一路领悟。展馆最后,同学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奠基仪式上归纳的“红船精神”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足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也是每一位党员都应铭记并践行的革命精神。 
        
    参观纪念馆后,学院一行人来到位于纪念馆北广场的宣誓墙,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农学院分党校秘书长靳雪莹主持。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为2015年12月新发展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并为红色基金获得同学颁发荣誉证书。最后部分党员同学发表了自己参观完纪念馆的深切感受,包括对近代历史的自我认知及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与责任。  
        
    下午,学院师生来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地点-位于嘉兴的“南湖红船”。在这里,代表全国7个共产主义小组的13名党员代表完成了中共“一大”的会议议程,庄严的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并把革命的火种带向全国各地,谱写了新的历史篇章。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25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