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草业科学发展论坛暨2015年度王栋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2016-05-10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高务龙  图片:

    5月7日上午,由中国草学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承办的草业科学发展论坛暨2015年度王栋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教授代表南京农业大学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欢迎国内草学界的众多名家学者齐聚南农,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深情地回顾了王栋先生留给后人的学术和精神财富,对草业科学事业后继有人表示高兴。他勉励所有草学青年学子,要继承王栋先生的宏愿,发扬他爱国、敬业、奉献的精神,秉承他严谨、求实、创新的科学态度,在草业科学发展中追求卓越、同创一流。

    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沈益新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王栋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兰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的6名博士研究生和的4名硕士研究生获此殊荣,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唐士明代表获奖者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南志标教授代表中国草学会祝贺获得2015年度王栋奖学金的同学。他指出,大家要有一种自信,因为大家是在全国草业科学的17个博士点、41个硕士点,33个设立草业科学的本科院校中千余名学生中遴选而出的,确实是优秀的。他告诫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赞助王栋奖学金的企业、感谢家长、感谢社会给予自己的机会;要让自己有广博学识,要热爱学习,打好基础,加强基础知识的学习;要形成勤奋努力、学果丰硕的学风。他指出:人生在世,应为后人留下论文成果、论著,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勤奋刻苦,切不可满足现状、不思进取。他用荀子的名言“道虽近,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大会总结,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负所望,这就是草学的精神。

    颁奖典礼结束之后,“草业科学发展论坛”拉开大幕。论坛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侯向阳研究员主持。本次论坛是在响应国家提出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粮-经-饲”种植模式改革的重要战略部署的背景下召开,论坛主题是“草业科学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的机遇与挑战”。论坛邀请了韩国栋教授、张英俊教授、侯扶江教授、刘国道研究员和沈益新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和学生共同围绕论坛主题深入探讨了相关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与高水平人才培养等问题。

    当天下午,大会继续举办了“2016年草业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论坛由南京农业大学郭振飞教授主持。获得2015年度王栋奖学金的优秀研究生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20多位专家学者现场进行点评、讨论。获奖学生的主题汇报和专家们的精彩点评一次次获得全场热烈掌声,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论坛实实在在地促进了不同学校、不同研究方向的研究生们就科学研究、学术成长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共同成长。

    今年是王栋先生诞辰110周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南志标教授,中国草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侯向阳研究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教授,中国草学会副理事长、内蒙古农业大学韩国栋教授,中国草学会副理事长、兰州大学侯扶江教授,中国草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沈益新教授,农业部牧草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张英俊教授等中国草学界多名著名学者共同出席大会,还有来自兰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等大学的师生共140余人参加了论坛与典礼,奖学金赞助单位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负责人、内蒙古农牧业厅原副厅长纪大才女士和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赵冬莲女士也出席了大会。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395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