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周光宏校长带队赴浙江省金华市调研肉类及火腿产业发展情况

2016-05-09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黄瑞华  图片:

    5月6-8日,校长周光宏一行4人赴浙江省金华市调研肉类及火腿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走访了金华市区四牌楼菜市场,详细询问冷鲜肉、冷却肉市场。金华市农业局局长吴国平、金华市农业局党委委员、市畜牧兽医局局长谭广潮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中国火腿博览馆、世界火腿博览馆,并与主管部门、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金华两头乌猪和金华火腿产业发展情况、企业现状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对金字火腿在质量控制、产品创新、市场渠道建设、品牌传播、文化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在义乌华统集团,详细考察了火腿生产、加工、销售及技术创新情况,对企业火腿生产质量控制、自动化等关键技术给予指导。


    调研组还就金华两头乌猪产业及金华火腿产业发展思路与战略定位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本次调研对进一步完善苏淮猪产业链建设思路具有很好的参考意义。

    金字火腿成立于1994年,股份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金华火腿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国内首个发酵肉制品企业标准的制定者,也是首家通过食品GMP认证的火腿企业。该公司是国内火腿企业首家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火腿的生产,终端产品为金华火腿、火腿制品等发酵肉制品及各类低温肉制品。华统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2003年,位于义乌市义亭镇姑塘工业区,注册资金5亿元,是集科技开发、饲料、养殖、肉制品、农业开发、家禽屠宰、房地产开发等为一体的大型多元化产业集团。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278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