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召开2016年有机种植农场培训及研讨会

2016-04-2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赵瑞  图片:

    4月23-25日,南京农业大学2016年有机种植农场培训及研讨会在翰苑大厦召开。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巍、植物保护学院书记吴益东出席开幕式。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叶永浩出席闭幕式。 





    开幕式上,陈巍代表南京农业大学致辞。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建有“绿色农药创制与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66个国家及部省级科研平台,大量的南农学子已投身于中国的有机事业,为世界有机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食品安全问题已然成为各国政府和人民高度关注的问题之际,有机产业的出现便成为一个必然趋势。此次大会对于推动中国有机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吴益东代表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植物保护学院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尤其是有机产业需求,积极开发产业技术和新型生物农药。他希望参会人员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为平台,携手共建我国有机产业大团队,服务于国家和社会对有机产品的需求。 
 


    郭坚华教授代表2016年有机种植农场培训及研讨会会务组全体成员向全体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她表示,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获取足够的武器装备,回乡后开创一番既赏心悦目、可供修身养性,又管理得井井有条、富足充盈的有机种植农场新天地!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教授Douglas I. Rouse、美国罗代尔有机农场首席科学家Kristine Nicholes博士在研讨会上分别就美国有机农场的发展以及保护土壤微生物的重要性和方法进行交流。

    本次会议针对“有机农业能否养活全世界?有机农业何以强健全中国?”这两个年度国内外农业领域热门话题,邀请来自国内外十五位有机界授课老师介绍国内外有机农场设计和运行范例、成熟的大田作物和蔬菜有机种植系统、果树和中药材有机种植实践、农作物病虫草害的有机防治方案、健康有机生活方式,以及应用了上千家的农场管理体系。

    会议采取授课与互动分享相穿插的形式保证各位参会人员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充分的学习与交流。 


    闭幕式上,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叶永浩教授为参会人员代表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北京奥科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刘鹏先生,广西河池市丹阳红心猕猴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莫根远先生、无锡本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陈刘军先生代表赞助企业为接受“青年新农人会议基金”资助的有志于有机事业的优秀农科大学生、硕士生和博士生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有机种植农场培训及研讨会”自2015年开始举办,成为我国一年一度的重要有机盛会,在南京农业大学校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与影响力。本届会议以“有机农业能否养活全世界?”为主题,会议为期三天。活动相关宣传在nnbio微信公众平台上累计收获两万五千余次阅读量,活动传播范围大,影响群体广,是一项深受广大有机种植爱好者期待的活动,为中国有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包括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教授Douglas Irving Rouse,阿拉斯加州立大学教授Jennifer Huang McBeath,美国罗代尔研究所执行理事Jeff Moyer,罗代尔研究所首席科学家Kristine Nicholes博士,台湾农委会有机农业顾问许晓岚,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徐常青,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汪小旵、生命科学院教授强胜、植物保护学院教授李元喜和郭坚华,北京奥科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蓝海,天津市亚鹏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天津森泉农场董事长胥旭,秦邦吉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秦俊,无锡本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刘军,河北工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郭亚辉教授在内的15位授课老师,以及来自全国20个省份地区116家单位的232位学员和14名受资助大学生,共246位有机种植代表参与会议。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397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