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2016-04-2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刘鹏 唐中良 图片:

    日前,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在官方网站正式公布。我校工学院共有4支参赛队伍12名同学参加比赛,其中由唐中良老师指导的王坤、吴义孝、杜莹莹组以及张浩老师指导的曹可欣、高子淋、周晶莹组均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唐中良老师指导的周诗豪、钟泽宇、古炜豪组和刘璎瑛老师指导的张伟、刘鹏、张润峰组均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此次参赛成绩为我校历年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最好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MCM/ICM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2016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芬兰、英国、澳大利亚、韩国、西班牙等19个国家和地区共12446支队伍参加该项竞赛,其中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MCM获奖比例为8%,ICM获奖比例为18%。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833

(0)